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政府大督查发现537个问题 约谈27名相关负责人

发布时间:2017-10-30 07:05:3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郭习松、通讯员姚旭波)27日,省政府办公厅向省政府常务会议汇报了前三季度全省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大督查结果。督查显示,各地及时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进度,多数工作推进有序,较好完成了省委、省政府年初确定的目标进度任务。但也存在部分地方招商引资质量不高、重点项目推进力度不大、改革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不够等方面537个问题,27名相关负责人因此被约谈。

9 月下旬,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省政府办公厅牵头组织22家省直单位,抽调260名业务骨干,并邀请部分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参加,组成13个督查组,每组由一名副厅级干部带队,重点就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精准扩大有效投资、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持续保障改善民生等五个方面的情况,分赴各地进行实地督查。

此次大督查实现对全省13个市州、3个直管市及神农架林区全覆盖,共对73个县市区、134个乡镇(街道)、83个村(社区)进行了督促检查,召开379场座谈会,走访687 家企业,察看649 个项目现场,听取1940 名企业家和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督查过程中,各督查组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五个方面重点内容,查阅资料、座谈交流、随机抽查、暗访随访,省政府还开通了大督查邮箱,广泛接受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建议。

督查显示,截至9月底,省《政府工作报告》32项量化指标中,除高标准农田、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地下综合管廊等“补短板”工作完成还存在较大差距外,绝大多数工作都在按时间进度向前推进,城镇新增就业、退耕还林、技改投资、城镇登记失业率、居民消费价格等工作都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或在约束目标范围内。但与此同时,也存在部分经济指标增速回落、部分地方招商引资质量不高、投资环境有待持续优化、部分重点项目推进力度不大、改革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不够等问题。

据介绍,此前8月份的月度督查,省政府已约谈24人,推动298个问题整改,目前99个已整改。这次大督查又发现了537个问题,计划约谈相关负责同志27人,目前已约谈15人。两轮督查有效强化了工作责任、传导了工作压力,引起了市州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推动全省上下形成了抓落实、保目标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省政府办公厅下一步将认真抓好大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强化大督查结果运用,组织开展专项督查,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