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双台风走了午后还有雷阵雨光顾武汉,立秋后会更凉快

发布时间:2017-08-03 20:05:58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8月2日,新华路发展大道路口,栾树以为秋天来临竟开了花。记者 李永刚 摄

长江网讯(记者章鸽 实习生董子昂 通讯员杨雪晴 )过去72小时里,一场从7月底下到8月初的雨浇熄了7月的汹汹热浪,2日白天,武汉最高温度只有31.6℃,已经比上周动辄39℃的高温凉爽太多了。2日一整天,武汉的气温都只在30℃附近徘徊。后半周武汉的天气,基本上天天都有一些阵雨,市区最高温在35℃左右。

2日武汉普降小到中雨,局部大雨,一直到中午前后,雨水才渐渐收住,随后转为多云的天气。根据中央气象台往年的8月高温数据,武汉8月平均会有7.2个高温日,在“全国8月高温琅琊榜”上排名第6,今年会如何?从中央气象台的中期预报来看,“3日,四川盆地大部、贵州东部、湖南大部、湖北西部以及陕西南部等地都会被高温所笼罩,8月4日以后,江南、华南北部、四川盆地东部及陕西关中等地高温天气将再度发展”;台风方面,预计“南海及西北太平洋将有1-2个台风生成”。

市气象台说,这几日武汉午后雷阵雨活动频繁,周四、周五、周六三天还会继续。夏天的雷阵雨,按照气象上的说法经常会“降雨分布不均”,也就是一些地方下,一些地方不下的意思,雨水很可能只出现在很小的区域里,而一旦被雷雨扫到的地方,风雨可能就会比较大了。

按照气象上的标准,夏天日最高气温超过35℃就算是高温天。武汉中心气象台专家说,“雨水一退场,气温就一路爬台阶上升,湖北省将在4日起重现高温。据最新气象资料,未来10天的气温基本保持在38℃以下,8月7日立秋之后,冷空气活动更为频繁,全省高温有可能被雨水打压进一步消退。

具体预报:

8月3日白天,多云有阵雨,气温26℃—35℃, 偏南风2到3级;8月3日晚上到4日白天,午后有阵雨,气温27℃—35℃,偏南风2到3级;8月4日晚上到5日白天,午后有阵雨,气温27℃—35℃,偏南风2到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