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太婆爱攒“废品”居民深受其扰 城管帮老人打扫清出8车杂物

发布时间:2017-09-17 10:00:04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彭雪琴 蒙璐 马卫)武昌石洞街南门小区,一名婆婆喜欢收集瓶瓶罐罐等废品,日积月累,居民楼下废品堆积成山,散发臭气,整栋楼的居民都深受其扰,却不知该如何和上了年纪的老人沟通。城管找到其子女,最终做通工作,经过近一周的清理,昨天,第8车废品被运走,居民楼下总算干净了。

胡婆婆和老伴2000年搬入南门小区019栋1楼,平时喜欢收集瓶瓶罐罐、旧鞋子、旧报纸。可她只喜欢收集,却从不处理。老伴在世的时候,总是默默地帮她整理。前几年老伴走后,便再也没有人清理了。经年累月的堆积,家里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胡婆婆又把杂物堆到院子里,日晒雨淋散发出刺鼻的异味。

社区居民和城管执法人员多次上门清理,可过不了多久,杂物又越堆越多。9月初,石洞街执法中队再次上门,希望帮婆婆清理杂物,可她拒绝执法人员的帮助。执法人员一次次与其沟通,仍不见成效。于是辗转找到其子,很快子女帮忙做通了老人的思想工作。

11日开始,武昌区石洞街办事处联合石洞街城管执法中队、石洞街环卫所15名工作人员,花了几天时间,共运走8车散发着异味的杂物。

昨天上午,最后一车杂物被拖走,胡婆婆家和院子里总算干净了。城管队员还在这些区域喷洒消毒药水,杀菌、消毒。南门小区的五名婆婆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