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86万人次!武汉铁路客流创新高 成全国十大铁路出行城市之一

发布时间:2017-10-02 08:18:38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邓伟 通讯员宋英辉、聂勇、钟明)昨日是黄金周首日,武汉铁路局管内当天发送旅客超86万人次,其中武汉站发送旅客13万人次、武昌站发送旅客13.5万人次、汉口发送旅客15万人次,均创历史新高。当日,中国铁科院大数据中心发布统计信息,武汉系铁路出行十大国内城市之一。

据介绍,昨日的高峰客流主要集中在武汉至北京、广州、上海等大城市或至宜昌、恩施、襄阳、庐山等旅游城市间。为应对客流高峰,武汉铁路局共加开武汉至孝感北G6805/6次等48趟动车和汉口至随州K8063/4次等16趟普速列车提升运力。同时,随州车站首次开行至炎帝故里风景区专线公交车。汉口、武汉、宜昌等火车站针对30分钟以内中转换乘的旅客,让旅客直接在站内换乘。在该局管各大车站,LED真彩显示屏和售票厅大屏24小时不间断告知余票信息和候车信息。

预计今日各地铁路出行有所回落,武汉铁路仍加开武汉至宜昌、襄阳、十堰等方向32趟旅客列车提升运力。出行高峰时段,各火车站迎来纸质车票换取的高峰客流。武汉铁路部门提醒旅客:黄金周假期期间通过互联网购买车票的旅客,请尽早在附近的代售点,或者提前到车站换取纸质车票,避开高峰时段,以免当天乘车取票排队时间过长而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