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上线 3家企业首批入驻

发布时间:2017-11-01 11:04:0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汪洋)11月1日上午,由武汉市房管局联合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共同打造的武汉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标志着政银合作模式下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在全国省会城市中首家上线。

  该平台包括五大子平台,本次上线的主要是住房租赁企业服务和政府监管服务两大子平台,初步实现租赁企业准入、房源发布、预约看房、合同签订、房源验证、租赁合同备案、办理入住和退房等全线上办理,并首次引入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保证个人身份信息的真实有效。红璞、集家、可遇3家住房租赁企业首批入驻。

  下一步,将分步上线其他平台,最终实现租赁企业全监管、租赁房源全核验、租赁过程全监测、租赁服务全覆盖,共同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武汉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