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长江新城起步区城市设计启动全球征集

发布时间:2017-11-16 21:00:3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汪洋、通讯员何灵聪)武汉长江新城管委会、武汉市国土规划局16日宣布,长江新城起步区城市设计咨询建议国际征集正式启动,明起接受报名登记,北京时间11月24日17:30截止。

  这是长江新城继远期控制区总体规划后,再次面向全球公开征集设计方案。不同的是,此次针对起步区进行城市设计,包括空间结构、功能定位、功能分区、交通结构、景观结构、生态结构等,主要考虑具体的城市空间形态、节点景观塑造以及核心区设计等。经主办单位评审后,选取5家入围单位开展城市设计概念规划编制,选取1家优胜机构完成城市设计深化编制。

  长江新城起步区位于武汉东北部的谌家矶至武湖区块,面积约50平方公里。起步区由1个总体城市设计、5个专项规划和若干重大建设项目的实施方案组成“1+5+S”实施规划体系。远期控制区向北拓展到318国道,向东拓展到倒水河,总面积500平方公里左右。9月底,远期控制区启动国际征集,78家国内外顶尖规划设计机构提交30份国际咨询建议方案,经过院士、知名专家评选,确认3家国内机构、2家境外机构入围,目前正在平行开展总体规划概念方案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