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除了要建长江新城 还要申报国家级长江新区

发布时间:2017-11-23 09:33:55来源:长江日报

  市政协对1号建议案办理工作开展督办活动

  全力以赴申报 国家级武汉长江新区

本报讯(记者蒋太旭 通讯员胡桂林)备受关注的长江新城规划建设进展如何,22日,市政协对政协武汉市委员会十三届一次会议1号建议案《关于加快长江新城规划建设的建议案》办理工作,开展督办和民主测评活动。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参加活动。

参加督办的市政协委员实地调研考察了长江新城规划建设进展情况。市国土规划局等主、会办单位负责人分别通报了1号建议案办理进展情况。4位市政协委员代表建议案提出单位对建议案办理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胡曙光充分肯定了1号建议案办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称赞为“非常好的建议案办理范本”,对下一步办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认真学习借鉴国内一些城市规划建设新区的先进经验,把长江新城规划建设好;要认真分析我们推进长江新城的特点与优势,彰显武汉独特魅力;要以长江新城规划建设为基础,全力以赴抓好国家级武汉长江新区申报工作。他强调,长江新城规划建设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一定要将城市建设发展的新思想新理念融入到新城规划建设中,体现时代特征。

副市长汪祥旺,市政协副主席侯晓华、付明星、梁鸣、干小明,长江新城管理委员会主任张文彤,市政协秘书长倪子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