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军运会招募31名骨干志愿者 报名者学历高、年轻化

发布时间:2018-01-22 09:03:27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汪甦 通讯员张同太 蔡庆 鲍芳)记者昨从武汉军运会执委会获悉,为期一周的首批军运会骨干志愿者网上报名已结束。截至12日,全国12个省区市共1565人成功报名,执委会志愿者部将从中筛选出150名候选人进入面试环节。

1月2日,首批骨干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启动,面向社会和高校招募31名骨干志愿者,岗位涉及行政文秘、计算机、外语等9类专业。军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报名对象呈现高学历、年轻化特点。“报名者多是来自全国40余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多达1100名,其中武汉在校大学生超过900人。”

报名者中,本科以上学历占80%,其中硕士生和博士生有百余人。苏勇是武汉大学国际法专业博士生,他告诉记者:“我曾在空降兵学院以及南京政治学院参加过培训,对军人有特殊的情感。我非常乐意为武汉军运会服务。”湖北大学化学专业学生李迎曾多次参加学校外事接待志愿活动,这也成为他应聘志愿者的加分项。

67岁报名者每天学英语

昨日,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负责人万磊告诉记者,本次报名者中,年龄最小的18岁,最年长的报名者73岁,60岁以上的报名者数量占总数8%。

67岁的报名者范良高已经开始“恶补”英语。他说:“我要赶紧学习英语,争取能在军运会期间和国际友人进行简单会话。”他在用磁带跟读、网络下载英语900句,每天补习。他还经常向身边懂英语的人请教,摸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退役兵姐想当军运会主播

千余名报名者中,武汉体育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大三学生朱静茹的简历引起了记者的关注。

2013年,朱静茹刚踏进大学校园,就投笔从戎,服役于海军某部。2015年8月,她退役回校后,曾为武汉网球公开赛、武汉马拉松服务,并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去年,她成为武汉水上马拉松志愿者。

朱静茹一家两代人曾有三人在部队服役过。“我父亲出生于六十年代,16岁就踏进军营。堂哥则是一名武警。也许就是在他们的影响下,我骨子里就有一种对军人和军事文化的热爱。”从军两年,身边曾有战友因为救人而牺牲,这对朱静茹来说如同一次精神洗礼。

“我是武汉伢,当过军人,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服务,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朱静茹2015年就开始关注武汉军运会的每一条新闻。她想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助力军运会的新闻宣传工作,“希望明年能来军运会当主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