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为企业减税448亿元 力度之大创历年之最

发布时间:2018-02-14 08:55:4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夏中华、通讯员吴洁蕙、叶翩)“公司从2014年开始,持续享受技术开发、高新技术、研发费用等方面的税收减免,4年来共计减免税7500多万元。”近日,总部坐落在光谷的武汉佰钧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裁肖骏说,“这些优惠资金,我们主要用来引进人才,开发新技术,拓展市场。”

记者从武汉市国税局获悉,去年该局积极落实各项税收减免政策,为支持武汉企业发展减税降负超过448亿元,同比增长75%以上,力度之大创历年之最。

数据显示:2017年,武汉市国税局“营改增”落实减税降负200多亿元;为38万小微纳税人减免增值税14.45亿元,为4万多户小型微利企业减免所得税2.2亿元。同时,全年企业所得税共计减免税180多亿元,其中股息红利等享受免税优惠减税130多亿元;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减税21.8亿元,实现了企业户数和减税税额的“双增”,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户数增长了34%;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后,加计扣除减税15亿元,同比增长9%。在各项减免税政策的影响下,武汉国税税源突破61万户,其中全年新增税源6万多户,月均净增6000户左右。

针对小微企业增值税优惠情况不清、应享受未享受、不应享受而自行享受等税收流失和执法风险问题,该局开发“优惠清”税收减免监控系统,及时提示提醒纳税人享受优惠。去年4月,“优惠清”预警提示武昌某公司2017年一季度申报销售额8.8万元,入库增值税2641.01元。按照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季度销售额未达9万元的免缴增值税。“优惠清”及时提示提醒,将这笔2000多元的税款退给了纳税人。去年类似退税疑点户有203户次,该局均为纳税人办理了退(抵)税手续,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