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直飞伦敦,就在五月!南航将在汉开通第5条洲际航线

发布时间:2018-02-14 09:05:27来源:长江云

记者获悉,2018年5月30日,南航将开通武汉-伦敦直飞航线,每周1、3、5三班。这是继莫斯科、旧金山、罗马、迪拜后,南航在汉开通的又一条通往欧洲的洲际直飞航线,也是武汉机场T3航站楼启用后新开的首条洲际大线。

作为中国机队规模最大、航线网络最发达、年客运量最大的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近年来已陆续在武汉开通莫斯科、旧金山、罗马、迪拜等洲际航线,努力构建武汉中部门户枢纽,打造以武汉为中心的国际中转。武汉机场T3新航站楼的启用,给发展国际航线、发展武汉中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契机。武汉-伦敦航线的开通,必将大大促进武汉国际市场的开拓力度,进一步促进武汉枢纽建设。

武汉-伦敦航线,去程:北京时间14:15从武汉起飞,当地时间18:45到达伦敦;回程:当地时间21:10起飞,北京时间次日15:35到达武汉。

武汉-伦敦航线由南航空客A330-200宽体客机执飞,拥有4个蚕茧式私密头等舱,24个公务舱,头等舱和公务舱座椅均可实现完全平躺。经济舱189个,均为每位旅客设置了专属9英寸个人电视,旅客可在空中欣赏超过600小时的娱乐节目。

伦敦是英国的政治、经济、文化、金融中心和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有数量众多的名胜景点与博物馆。300多家博物馆和画廊、400多个音乐现场,让人沉醉在艺术的迷宫里;各国美食、各色酒吧花样百出,让人在一次次饕餮中历练;购物者们更是徜徉在上万家商店和不计其数的集市间。

1986年武汉与英国曼彻斯特结为友好城市之后,武汉与英国的合作和交流不断增强。2016年,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新馆开馆。武汉与英国的关系可谓源远流长。经济上,共有310家英国(包括英属维尔京群岛、开曼群岛等)在汉兴办三资企业,投资总额达52.5亿美元;文化上,5年来重点文化交流项目近20项,《哈姆雷特》《一个人的莎士比亚》等英国剧目在汉上演;在教育、校园足球等多个领域,英国与武汉也开展了多项交流合作,湖北省17所高校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等12所高校共建立了27个合作办学项目。2018年年初,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首次正式访华,首站就选择了武汉,武汉在中英两国交往中的重要地位可见一斑。

武汉-伦敦航线的开通,将为湖北与英国在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人员往来提供极大便利。目前,航班已上线销售,针对留学生等群体的优惠特价产品也即将上线,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