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开启“资智回汉”高中专场 知音校友带回14个项目助力“汉阳造”

发布时间:2018-02-14 09:19:37来源:长江日报

项目签约 记者何晓刚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3日讯 2月13日,“知音校友资智回汉·武汉三中专场暨校友联谊活动”在武汉三中举行,汉阳区率先将“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延伸拓展到高中学校,1400余名三中校友积极响应,带回了14个项目,投资总金额约60亿元。

活动现场,文化动漫方向产业基金项目、一带一路物流智能管理体系项目、知音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墨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项目和“多米诺”文创项目5个招商项目签约落地。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郭滨刚、武汉“城市合伙人”陈亮、国家“青年千人计划”专家王顺等3位高层次人才项目签约落户。招银国际资本管理(深圳)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余国铮,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512所所长助理、导演张健,女高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主任张立萍,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华中大区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黄崇起等4名优秀校友,获聘汉阳区“招商引资引才大使”。

武汉三中优秀校友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董事长蒋再秋,国家“青年千人计划”专家、留美海归博士后王顺,留美企业家王巍等纷纷赶来。现从事影视艺术和航天工作的张健,曾是《爱情麻辣烫》《洗澡》《蓝宇》等多部经典电影的摄影师,他带回一些结合中学生素质教育的活动项目。

“因为临近春节,之前预计回校校友只有四五百人,没想到超过千人,连79届的老校友都回来了,学校二楼主会场坐不下,又在一楼开了一个分会场。”武汉三中校长刘平华说,“高中校友会不同于大学,校友们都是本地人,对学校对家乡的感情更深厚、浓烈。校友的热情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和动力。”

此次活动由汉阳区委、区政府和市招才局联合主办。汉阳区招才局副局长叶明媚表示,这是“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的首个高中专场,武汉三中将定期举办校友联谊会、研讨会、报告会,为校友助推汉阳经济社会发展和武汉城市复兴搭建坚实的平台。

2017年以来,汉阳区聘请了24位“招商引资引才大使”,引进院士1名、“千人”专家 13人,各类高层次人才近200名,校友资智回汉专场签约达635亿,形成了汽车装备、 轻工材料、食品医药等多个产值过百亿元的支柱产业,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48亿元 。(记者杨幸慈 史强 通讯员范朝阳 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