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湖北这些市州一大波项目开工 有你家门口的吗?

发布时间:2018-02-24 14:38:16来源:湖北广播电视台

新年伊始

湖北多地都有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昨天是新年上班第一天

襄阳、宜昌

纷纷传来好消息

一起来感受下开工的火热气氛

襄阳重大项目建设“开门红”

51个项目总投资433亿元

从襄阳市发改委获悉,襄阳元月集中开工、签约项目51个,总投资额433.24亿元,重大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据悉,襄阳市元月有23个重大项目开工,总投资额达92.81亿元,包括投资7亿元、年产整车10万辆的樊城区奥杰新能源汽车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中国电信“互联网+创新创业产业园”项目,总投资8亿元的襄阳四中迁建项目等。

12个重大项目竣工,总投资额25.9亿元,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4.97亿元,其中源发动力精密铸件项目投资4亿元,主要生产汽车动力系统和新能源、混合动力传动系统零部件,一期建成可实现年产值6亿元、税收2000万元。

新签约重大项目28个,总投资额达340.43亿元;其中高端座椅及客舱内饰系统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主要建设为民机、高铁座椅生产及民航客舱内饰系统产品的基地。

宜昌10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今年重点项目总投将达1542亿

新年上班第一天,宜昌高新区总投资51亿元的10大项目集中开工。这是继1月8日首批项目集中开工之后,高新区第二批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这10个重点项目涵盖了电子显示器件、现代装备制造、科技孵化器、新材料研发、循环经济、商贸物流等领域。

随着前两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拉开了高新区今年每月开工10个项目的序幕。“万丈高楼车间起,造房如同造汽车”。当天,总投资10亿元的宜昌拓达置业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破土,建成后可年产10万立方米装配式住宅构件,二期将年产1万环地铁预制管片。据介绍,内外墙体、门窗、结构件等建筑材料,将在工厂内生产完成,运送到建筑工地“搭积木”拼装,不仅节约环保还可实现个性化订制房屋。湖北装配式建筑新市场产值有望达千亿。根据相关规划,到2020年,武汉市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35%以上;襄阳市、宜昌市和荆门市达到20%以上。

此外,南玻显示器件扩建启动,可形成年产 240万片AG+AF玻璃盖板和年产240万平方米ITO卷膜生产能力,新增销售收入2.6亿元。

据悉,2018年,宜昌重点项目总投资将达1542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产业转型投资占比51%。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说的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把蓝图变为现实,将改革进行到底

无不呼唤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奋斗精神

无不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天道酬勤,日新月异!

今天的《人民日报》头版

刊登“宣言”署名文章

《艰苦奋斗再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