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汉阳区全民植树助推军运会绿化保障项目

发布时间:2018-02-24 23:17:29来源:荆楚网

C:\Users\C1748\Desktop\微信图片_20180224172154_副本.jpg

汉阳晴川大道沿线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刘演庆 供图

C:\Users\C1748\Desktop\微信图片_20180224172039_副本.jpg

汉阳晴川大道沿线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刘演庆 供图

C:\Users\C1748\Desktop\微信图片_20180224172033_副本.jpg

汉阳晴川大道沿线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刘演庆 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龙钢 刘演庆)2月24日上午9时许,武汉市汉阳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及区直各部门、各街道负责人及青年绿化志愿者约200人,在汉阳晴川大道沿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据了解,此次植树活动以“观世界军人赛事,赏江城汉阳美景”为主题,现场共栽植胸径20公分的樟树300棵,其规格大小是原有树木的2倍。湖北省人大代表、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园林专家梅复传在现场进行了专业指导,确保树木栽种效果。

  此次植树活动所在的晴川大道是汉阳区重点打造的景观道路,也是军运会绿化提升道路之一。为加快推进军运会绿化保障项目,汉阳区园林局干部职工于大年初五就提前进入了工作状态,截至大年初七,晴川大道路段改造提升的前期准备工作全部就绪,沿线长势较弱、胸径较小的樟树被更换,树穴内的残渣及碎石也进行了及时清理。原有树穴规格增改为1.5米,保证其深度在1米以上,为树木提供了良好生长空间。树穴内土壤合理施肥,更换营养土,确保新栽苗木成活率。与此同时,其他保障线路的绿化提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据汉阳区园林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辉友介绍,此次军运会绿化保障项目提升改造任务共涉及全区15条道路,5个节点,43个社区,15个街心花园,仅道路绿化工作将新栽树木万余株,预计4月中旬完工。届时,将进一步改善汉阳区绿化环境,助力建设美丽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