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樱花预计3月中旬准点绽放!这份赏樱预报请收好

发布时间:2018-03-07 07:42:00来源:长江日报

又是一年樱花的季节

相信大家都在密切关注

武汉樱花花期是什么时候?

什么时候最美?

请看最新发布的2018年樱花预报

初放日:3月中旬

今天,中国天气网和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联合发布2018年最新樱花预报 ,今年武汉大学的两个主要赏樱品种——中樱染井吉野和江户樱花的初放日预计在3月15日左右,盛花期在18~28日之间。

图/中国天气网

武大樱花花期:16天

什么时候来武汉可以欣赏到最美的樱花?

图/中国天气网

据统计,近10年武汉大学樱花平均花期长度为16.2天,在这段时间,既可以看到樱花树从星星点点变成繁花片片,也能欣赏到落英缤纷的美景。

不过樱花花期会因天气而出现较大变化,去年武汉大学的樱花花期长达23天,2012年却仅有短短10天。

3月早春时节气温适宜

来武汉赏樱花记得备伞哦

武汉的樱花花期主要集中在3月,这段时间正值早春时节,冷暖空气活动频繁,降水较多,乍暖还寒。近10年樱花开放期间,武汉都出现过降水天气过程。

研究发现,樱花花期主要受开花期间气温、开花后期的降水和大风等气象因素影响。其中气温对于樱花花期的影响较为明显,若开花期间气温持续较高,则会加速樱花开放和凋谢的过程,如果开花期间遇上较低气温,反倒会成为樱花的“保鲜剂”,有利于延长花期。

据统计,近10年武汉3月的平均最高气温为17℃,平均最低气温7.6℃。打算3月来武汉赏樱的朋友们,除了备好各类厚、薄的衣服,还要携带好雨伞。

此外,东湖樱园、武汉大学还提供了夜间赏樱 的特色服务,不要错过哦。

朋友们,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

武大的樱花,

3月最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