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留学没去成中介费难退 双方多次协商没有达成一致

发布时间:2018-03-14 08:43:3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大学毕业后,准备通过中介机构留学意大利,交了中介服务费,也拿到了入学通知书,可去学校报到时却发现自己的资料缺失,无法注册入学。前日,硚口的王女士向楚天都市报联合腾讯新闻发起的“楚天关注3·15”栏目反映,她留学没去成,但一直没有拿到全额退款。

24岁的王女士说,她大学学习的是油画专业,去年2月,在武汉剑桥教育服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出国留学,申请去意大利罗马美术学院读研。当时,她向留学机构交了1.7万元的服务费,包括办理签证、入学手续、境外接待等全程服务。后来,她又单独交了1.6万元,在公司参加了语言培训,并去意大利通过了学校的面试,也拿到了入学通知书。

去年10月底,王女士赶到罗马报到。然而,她在学校官网查询发现,自己的预注册文件缺失。

“中介机构没有提交电子版文件,导致我不能正常办理入学手续。”王女士说,在当地滞留一周后,她无奈选择回国。与她遇到同样问题的,还有武汉的李同学,目前她也已经回国。

前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位于汉口解放大道一写字楼的武汉剑桥教育服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罗马美术学院官网没有窗口上传电子档,王女士在去学校面试时,已交了资料复印件,报到时她不愿意去交注册费,才导致没有顺利入学,属于自动放弃。其称,正常情况下,凭借注册费的交费单回执,再去学校注册办理入学即可。公司出于人道主义,还是补偿了她7000元,或者免费替她再次申请,但她均不同意。

王女士说,由于资料缺失,她根本拿不到交费单,导致无法交费,为了留学,前面已经投入几万元,自己不可能不交几千元的注册费。

江汉区第四工商所工作人员介绍,接到王女士投诉后,工商部门做了大量的调解工作,但双方无法达成一致,建议通过法律途径处理。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闪 刘中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