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招才引智今年再出大手笔 规划建一批长江青年城

发布时间:2018-03-17 08:20:5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 实习生朱希)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招才引智大会上获悉,今年武汉市将出台多项举措构筑人才“金字塔”,将在长江新城规划建设“长江科学城”,规划建设一批“长江青年城”“青年苑”,筹集大学生租赁房60万平方米,吸引20万以上的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

武汉市提出,着力打造世界级高度的“塔尖”,突破发展“院士经济”。要进一步谋划实施诺奖人才、院士人才专项引进支持计划,优化“城市合伙人”计划,开辟专门渠道、制定特殊政策、实行精准引进,今年力争引进2名诺奖得主、20名外籍外地院士和商界领袖、世界顶级产业科学家。在长江新城规划建设“长江科学城”,建设诺奖获得者工作站、院士工作站、院士创新创业园,支持诺奖获得者、院士将世界级研究成果来武汉转化、科研团队来武汉创新创业。

武汉市还提出,要用更为紧密的情感纽带联结筑牢“武汉+母校+校友”同心圆,创作以校友故事为主题的《武汉之恋》电视剧,建好校友文化主题公园和活动基地,策划举办跨地域、跨行业、跨领域的“中国校友经济论坛”专场,使校友文化成为武汉的独特标识和金字招牌。

去年,武汉市实现大学毕业生留汉就业创业30.1万人,新落户14.2万人,分别是上年的2倍、6倍,均创历史新高。

今年,武汉市提出,紧紧围绕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超过20万人的目标,持续深化“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要高标准建好“长江青年城”一期,规划建设一批“长江青年城”“青年苑”,筹集大学生租赁房60万平方米。

武汉将策划举办11场资智回汉专场,其中与在汉高校联合举办6场百万校友资智回汉系列专场活动,5场将在北美、南美、中欧、西欧、亚洲等地区举办,靶向引进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

武汉市还提出,要推动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率先落实大学毕业生指导性最低年薪标准,不断提高工资水平,加快推进武汉成为大学毕业生向往的高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