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金山大道将启动景观绿化改造

发布时间:2018-04-02 21:51:1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谭明猛 通讯员赵保华 胡璟)近日,记者从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相关部门获悉,金山大道绿化改造方案通过专家评审。曾被誉为“楚天第一路”的金山大道,将启动建成20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景观绿化改造,以“最靓景观路”的姿态迎接军运会。

  据了解,金山大道起于金银湖机场路,止于吴家山九通路,主线全长约13公里,是武汉临空港经开区连接武汉主城区的交通要道。自1998年建成以来,金山大道随着城市发展的日新月异,其原有绿化景观已发生了很大变化。作为2019年军运会重要保障线路,为打造门户展示景观大道,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拟大手笔对金山大道景观绿化提档升级。

  此次金山大道景观绿化改造遵循生态优先的原则,在尽量保留现有景观绿化的基础上,围绕金银湖地区的水资源特色,彰显湖乡风光和湿地魅力。在植物运用上适地适树,乡土树种优先,2万余株苗木的栽植实现“车在林中行”。道路两侧的新建绿道将与周边建成绿道实现串联互通,并沿途设置驿站供徒步和骑行爱好者休憩。同时,充分利用公交站点周边的隙地改造,着力解决金山大道沿线停车难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城市配套功能。

  据悉,为缓解金山大道交通压力,还将对金山大道进行扩建,全线按照双向八车道的设计方案进行。

  金山大道景观绿化改造工程将于2018年上半年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6月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