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江城1.2万多市民分赴义务植树点 植树约2.3万余株

发布时间:2018-03-12 21:27:15来源:荆楚网
    

硚口区植树现场.jpg

硚口区植树现场(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记者冯骋 通讯员刘爱)3月12日,第40个植树节当日,武汉市19个义务植树尽责基地全部开放供市民挥锹植树或认养树木。江城1.2万多市民分赴义务植树点、绿化项目施工地和单位空地挖树穴、扶苗、围堰、浇水,抚育,义务植树约2.3万余株,以集体植绿的方式共同纪念植树节。


一对父子在为树苗浇水.jpg

一对父子在为树苗浇水(通讯员提供)

 

  在江汉区常青公园,市直机关团工委组织市直机关团员青年代表120余人栽植中山杉50余株。“中山杉是半常绿高大乔木,树干挺拔、树型优美,是国家级园林绿化良种木”参加义务植树的青年团员们一边植树,一边百度树种介绍,来自市直机关不同部门,平日里都很关心城市绿化建设,但因忙于工作,参加绿色不多,今天,市直机关工委以集体植树的形式践行志愿精神,非常有意义。

  在洪山区白沙洲大道交通学校门口,来自区直机关的干部、职工和300多高校志愿者们为军运会提升项目挥锹植绿,两个多小时,栽植海棠、红叶碧桃、腊梅、含笑等1000余株。

  在蔡甸区嵩阳林场, 通过“武汉全民义务植树”网上报名的个人和团队2000多人,驱车1个多小时来到林场植树点栽植乌桕、枫香1600多株。


植树现场.jpg

植树现场(通讯员提供)

 

  在黄陂区姚集街木兰花乡、李集街驻程岗村耳门李湾、军运会重点保障线路绿化提升项目-机场二通道湿地生态带项目点,省林业厅干部职工、市园林和林业局、区直机关干部职工及市民1000余人,栽植紫薇、湿地松、水杉、红叶石楠、栾树等5000余株。

  在经开区(汉南区)川江池公园,东湖高新区豹子溪公园的项目建设现场,辖区干部群众2000余人栽植香樟、榉树、乌桕、水杉、樱花、结香、桂花、紫荆等4000余株。


沙湖公园植树.jpg

沙湖公园植树现场(通讯员提供)

 

  据市绿委办介绍,今年的义务植树持续时间较长,春节过后,有的区就抢抓季节,先行一步启动了义务植树活动,自2月26日公布全民义务植树尽责以来。截止3月12日下午,从初步的统计数据看,今年参加义务植树的市民人数达15万余人,大大超过了往年,各区通过组织建设幸福林、青年林、希望林、尽责林、人才林、关爱林、生态林、慈善林、友谊林等栽植桂花、香樟、乌桕、枫香、中山杉、栾树、榉树、海棠、红叶碧桃、湿地松、法国冬青等40余万株。截止目前,通过网络报名的市民已成功领取全民义务植树电子尽责证书。

  今天,不少市民咨询,植树节过后,还能否报名植树?市绿委办介绍,为满足市民植树需求,蔡甸区、黄陂区、新洲区的义务植树点还将继续开放,市民朋友可通过关注“武汉全民义务植树”微信公众号或同名网站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