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60万人次!武汉东湖灯会游客量创历届灯会游客人数新高

发布时间:2018-04-04 08:28:19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甘娟 通讯员李维)2018年“大美东湖 灯耀江城”东湖灯会于3月31日闭园,37天共迎来八方宾客60万人次,超过历届东湖灯会游客人数最高值,更有数以亿计的海内外网友通过直播等方式网上“赏灯”。

乘坐地铁8号线,市民从梨园站出站,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东湖灯会入园处,这让今年的东湖灯会成为观灯最便捷的一次。 记者从武汉地铁集团了解到,自灯会开幕以来,地铁8号线梨园站的日均集散量是平常的3倍以上,除了日常通勤和景区游玩的客流,很大一部分增量是前往东湖灯会的客流。

去年底扣环成网的百公里东湖绿道,也为游客赏花观灯提供了便捷通道。东湖风景区管委会旅游局负责人介绍,根据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来武汉,游东湖,逛绿道,品文化”的旅游线路,东湖推出了系列精品游线,其中最经典的一条便是“来东湖,逛绿道,看梅樱,赏灯会”。游客可购买赏灯赏花套票,从汉街中心码头出发,沿途可欣赏楚河汉街,经过水果湖、东湖宾馆、先月亭、行吟阁等著名景点,在乘船赏灯的同时,饱览美丽的东湖景色。

东湖游船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看梅花樱花,可在东湖梅园码头下船,步行3-5分钟即可抵达东湖梅园和东湖樱园。想赏灯会,可在东湖听涛落霞水榭码头下船,上岸后品尝来自台湾本土的特色美食小吃,再进入东湖灯会现场,看彩灯霓虹闪烁,赏灯组璀璨耀眼。

“游线便捷通畅,灯会、赏花好看好玩,老百姓就会自觉拍图转发朋友圈,用脚投票点赞。这次灯会之所以游客量创纪录,口口相传的口碑效应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武汉旅发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水陆联游赏灯赏花”已经成为东湖乃至武汉春季旅游的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