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清明小长假全省旅游收入96亿 超1600万人次游荆楚

发布时间:2018-04-08 07:08:20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东起通讯员唐志强武旅)万物生发春正好。今年清明小长假,湖北先雨后晴气候宜人,大地百花盛开游人如织,踏青、赏花、郊游掀起全省春季旅游高峰。据省旅游委统计,全省共接待游客1624。1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6。4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8。3%、19。5%。其中,武汉接待游客422。18万人次,旅游收入13。2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48%、23。42%。

  赏花游绝对唱主角。自我省打造赏花游以来,全省赏花景点景区已由几十个增至150多个,赏花的品种也从樱花、杜鹃花、油菜花等几十种,丰富为紫薇、紫罗兰、石竹、金鱼草、虞美人、黄金菊等近千种名贵花,清明节期间,全省各地以“花”为媒举办活动,多个赏花地点“百花齐放”游人如织。省旅游委开展“春满湖北,花漾荆楚”2018湖北乡村赏花游活动,隆重推出20条精品线路引导游客出行。

  自驾游城郊游成主流。许多旅游者选择以自驾游为主的城际和省际周边“一日游”“二日游”。宜昌、恩施、十堰、咸宁、黄冈、随州、神农架等地,迎来了大批来自武汉及省内主要城市的自驾游游客。一些重点景区也有来自重庆、河南、湖南、安徽、江西、陕西等周边省市的自驾游游客。

省旅游委人士称,小长假全省旅游市场秩序良好,但个别景区人满为患,服务滞后,游客不满意。一些新开发的赏花游景区,厕所、停车场、餐饮等基础设施配套不全,还有游客赏花时有摘花断枝、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

  武汉陵园193万人扫墓鲜花祭奠占到90%以上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通讯员戴良军)记者昨从武汉市民政局获悉,清明小长假3天有193万人在武汉各大陵园扫墓,其中4月6日一天扫墓人数达79万人次。“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文明祭扫渐成江城扫墓市民的自觉行动。

  统计显示,九峰山、扁担山、石门峰公墓等鲜花祭奠的人群占到90%以上。记者在汉阳扁担山公墓看到,公墓入口就有鲜花换纸钱的宣传服务台。黄陂长乐园免费提供文明祭扫用的鲜花和红丝带,墓区入口工作人员、志愿者劝止带鞭炮的市民暂将鞭炮寄存,免费领取鲜花、红丝带,墓地烟雾缭绕现象变得少见。4月5日,72岁的王安平等5位民间艺人带着集体创作的英烈画卷来到九峰山烈士陵园,以一种特殊的方式缅怀英烈。

  据悉,今年武汉14家经营性公墓均设生态环保葬,免费推行花坛葬、树葬等环保葬,石门峰等7家公墓推出免费集体生态环保葬。目前全市已有近4万名逝者选择生态环保葬。

  地铁单日350万乘次创历史新高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曾斯产启斗)记者昨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获悉,从4日到7日下午5时,武汉地铁全线网客运总量1100万乘次,其中4日以351。42万乘次创历史新高。

  清明节期间,轨道交通4号线永安堂站客流明显增大,主要集中在早上7点到中午。运营公司按既定预案,及时增加上线列车数量,尽量满足乘客出行,截至昨日下午5时,永安堂站4天来集散量达15万乘次,日均集散量超平常6倍,其中6日一天达5。6万乘次,相当于平常集散量的10倍。此外,三大火车站地铁站也迎来高峰,昨日中午11时,汉口火车站地铁站一小时进站客流达到9000人次,已接近光谷广场站高峰时段客流。

  铁路日送客90万人次逼近春运纪录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胡勇谋通讯员张琦苏庆丰)昨日,中铁武汉局共发送铁路旅客90万人次,再次刷新同期历史新高,并已接近今年春运期间创下的单日发送旅客量最高纪录。其中,武汉三大火车站客流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当日发送旅客32万人次。

  据悉,今年清明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间,中铁武汉局共发送旅客297。8万人次,同比增加15。8万人次,发送量继续保持逐年递增。其中,武咸、武冈、武石、武孝四条城际铁路共运送旅客28万人次,增幅达40%。中铁武汉局人士称,客流持续增长主因是高铁、城际在武汉连线成网,交通便利惠及周边宜昌、襄阳、十堰、麻城等城市。

  公路:武汉这10处出城路段最堵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焦宣吴涛项琛王美慧)武汉交管部门统计,小长假3天陵园迎来扫墓高峰,道路拥堵警情集中于5日上午,10处出城路拥堵报警最多,但拥堵报警量与去年相比有降。

10处拥堵报警最多的路段是:三金潭往黄陂方向,解放大道新荣村往堤边路方向,平安铺立交往武英高速方向,二环线往机场二通道出城方向,唐家墩香港路路口,天兴洲大桥由南往北,机场高速往盘龙城方向,绕城高速后湖大桥,东风高架全力二路往武汉西高速方向,三环线庙山立交往新武黄立交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