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湖大数统学院“逐梦飞扬-智力障碍人群增能计划”项目举行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4-11 16:12:2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伟)4月10日,由共青团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委员会主办,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志愿者协会承办的“逐梦飞扬——智力障碍人群增能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武昌区徐家棚街阳光家园举行。该项目是武昌区社会工作联合会列入支持项目,计划资助的武昌区“志愿合伙人”社区志愿服务项目之一。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志愿者协会2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签订协议.jpg

签约仪式。(通讯员 刘慧 摄)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协会的项目负责人回顾了2017年志愿服务活动的基本情况,并对2018年“逐梦飞扬”志愿服务项目的设置与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该项目计划通过语言识别课堂、实物辨别、生活情景模拟等形式让智力障碍人群掌握人际交往中常见的语言手势,具备生活常识的了解,规范使用文明用语,并使用文明用语尽量准确地表达自己的意愿。

志愿服务团队.jpg

数学与统计学院志愿者协会同学合影。(通讯员 刘慧 摄)

  启动仪式完毕后,志愿者为家园托养学员带来了第一期志愿活动——《语言识别课堂》,志愿者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向托养学员展示在日常生活中会出现的场景,给出学员可能采取的错误应对方式,引导学员思考“错在哪”,对错误范例进行分析,让学员慢慢了解日常事务的正确应对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