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东湖会晤”后第一天 东湖绿道迎16万游客超平日3倍

发布时间:2018-04-30 08:27:56来源:长江日报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东湖绿道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 记者胡九思 摄

本报讯(记者傅雪婴 通讯员黄佩珊)4月29日,中印领导人在东湖会晤后第一天,在“东湖绿道”和“落霞水榭”一跃成为世界级的旅游关键词后,其引流效应进一步具体显现。当日,东湖绿道接待游客量达16万人,超平日3倍。

“来东湖的第一个景点,一定要去‘东湖号’停靠的落霞水榭——帆船码头参观。”4月29日上午8时55分,第一趟东湖观光车从湖光序曲启程。开车前,司机兼汉派讲解员余义未,就向车上13名游客介绍了东湖故事“最新篇”的关联地。

“‘东湖号’已成为市民心中的‘明星’了。”4月29日上午10时,长江日报记者在东湖落霞水榭码头见到“东湖号”副船长王艺明时,他笑着说,不少市民大清早就来到落霞水榭码头寻找“东湖号”,一定要与“东湖号”合影,“落霞水榭码头和‘东湖号’,已成为东湖景区里又一个明星景观。”

今年42岁的王艺明是一名“老东湖”,对于东湖的美,土生土长的王艺明是见证人。他所驾驶的“东湖号”游船,靠环保电瓶作为主动力航行。船舱的中央空调,使用先进的水冷技术。而早年东湖水质较差时,抽取用来冷却的湖水都是黑色的,经过治理后,这一情况大为改观:“现在抽出的水,都是清澈见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