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东湖“加长版”夜游线路开通 14.5公里梦幻“听涛画卷”徐徐展开

发布时间:2018-05-02 07:38:01来源:长江日报

东湖夜景在沿湖岸线的灯火映照下,如梦如幻 记者胡九思 摄 

本报讯(记者傅雪婴 见习记者刘帅 通讯员秦唐晓龙)“从未见过这么梦幻的夜东湖!”5月1日,“东湖会晤”之后,东湖游船开通全新“加长版”夜游线路。乘船游客可饱览东湖绿道三期亮化工程带来的“楚韵山水,描金东湖”惊艳视觉成果,长达14.5公里的“听涛画卷”随游船航线徐徐展开。

“东湖美容师”收获惊艳首航

开通当日正值“五一”劳动节,19时许,武汉旅联东湖游船有限公司邀请“东湖美容师”——东湖绿道公司的一线环卫工人乘船,抢先体验夜东湖最靓丽的美景,庆祝属于他们的节日。

“镜头中出现了我们整洁的东湖绿道,大家是不是很自豪!”启航后,导游向游客们播放了《新闻联播》“东湖会晤”的报道,报道中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印度总理莫迪共同乘坐“东湖号”游船,欣赏东湖美景。看到屏幕中熟悉的场景,环卫工人们兴奋地挥起手,笑容满面。

“你看,那是老鼠尾!”当船行至东湖著名景观“老鼠尾”时,窗外的夜景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绿瓦红柱的先月亭仿佛水晶楼阁,在一圈树影星光簇拥中璀璨夺目,引发赞叹连连。“从来没有从这个位置看过晚上的东湖,加上灯光效果太好看了。”环卫工人黄建社激动地说,他是地道的武汉人,在劳动节收到这样一份“礼物”,“感觉非常骄傲!”

14.5公里亮化绘就“描金东湖”

东湖游船工作人员介绍,随着东湖绿道三期美化、彩化、亮化等精装工程的全面实施,夜晚的听涛景区开始率先“靓”起来,呈现“碧水浮玉”般的光影魅力。据此,东湖游船公司在原有夜游线路基础上拉长航线,推出了全新的夜游线,并在游船上配备驻唱歌手以及炫彩的灯光效果,为游客带来全新的视听体验,助力点亮东湖之美。

为打造世界一流亮点区块,传承楚风汉韵,迎接即将到来的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今年,东湖铺设了两段亮灯线路。其中听涛景区从九女墩至先月亭段,另一段则由磨山、封都山区域的“一棵树”,到梅园码头沿湖岸线。

据负责东湖亮化工程的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亮化运用了独有的夜景基调:楚韵山水、描金东湖,在设计中融入了楚文化中红色的特点。其中,听涛景区以“听涛画卷”为主题,岸线为长轴,通过写意的光手法描绘碧水浮墨的东湖画卷。

又讯:

快看,我们的游船在央视直播镜头里

外地游客纷纷慕名来东湖“打卡”

本报讯(记者傅雪婴 见习记者刘帅 实习生费然)春山如黛,烟霞似海。东湖会晤后,“世界东湖”的名字格外闪亮。“五一”期间,央视《新闻联播》、央视新闻频道直播节目先后聚焦东湖。据统计,“五一”小长假,东湖绿道游客接待量近50万人,外地游客数量明显增多,占四成以上。

1日上午9时多,长江日报记者在东湖绿道楚风园停车场看到,停车场内满满当当,其中不少外地车牌,如广东、湖南、安徽、陕西等地,甚至还有海南的。东湖绿道观光车司机余义未说,小长假期间,他跑的每一趟都能听到外地口音,外地游客包车游览的情况也不少。“我喜欢跟游客聊天,沿路介绍东湖景点典故,聊天中,不少外地游客都知道咱们东湖刚刚上了《新闻联播》。”余义未自豪地说。

1日上午10时多,央视新闻频道直播节目再次聚焦东湖。在落霞水榭码头岸边,长江日报记者看到,作为直播点之一,“东湖号”游船正在湖面上行驶,央视直升机正在上空盘旋俯瞰东湖。此时的湖面上,各地游客坐游船、乘帆船,正欣赏湖光山色。“大家快看,新闻里正在直播大美东湖,我们的游船在镜头里。”在一条东湖游船上,导游拿出手机给游客们看直播,游客们欣喜不已。“原来东湖水域面积相当于杭州西湖的6倍,东湖真是大啊!武汉人太幸福了,有这么大的城中湖,还保护得这么好,建设得这么美。”来自山东的游客郭华艺情不自禁地感叹。

广州游客董静一家五口上午从东湖梨园进入,游览听涛景区、漫步东湖绿道,之后从落霞水榭码头登船,在楚河汉街码头上岸,准备逛街品尝美食。“女儿看到汉街大戏台上有许多小朋友在走秀,也非要上去展示。”董静说。

“我来自广州,和外婆,父母一起来武汉度假。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东湖美景,超长绿道和武汉美味小吃!”董静7岁的女儿胡昕怡在T台上自我介绍,赢得一片掌声。“非常幸运能在武汉游玩时碰到这样的模特比赛,这次回汉,节假日不仅游玩了东湖风光,逛美丽绿道,还给了孩子展现自我、树立自信、开拓视野的机会。这是武汉这座国际大都市给我们的惊喜!”董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