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黄陂警方:横店街“偷小孩”是谣言,造谣者“来一趟”

发布时间:2018-05-02 14:46:41来源:楚天都市报

4月30日,有人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发布视频,称武汉市黄陂区横店街发生“偷小孩”事件。楚天都市报记者从黄陂警方获悉,经调查,此事是谣言!

当日上午,多名网友在“黄陂公安粉丝交流群”反映,有人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发布“外地口音男子在黄陂横店博士街偷小孩”的视频。黄陂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展开调查。

据查,当日上午9时许,横店街派出所接到“有人抢小孩”的报警。民警迅速赶到博士街的事发现场,只见数名当地群众正与一名身穿黑色T恤、操外地口音的男子拉扯。民警问明情况,将相关人员带回派出所调查。

报警人姓黄,黄陂人,在博士街开小超市;被群众控制的男子姓王,河南信阳人。

民警经过走访,并调看现场监控视频,还原事件经过:上午8时51分,王某到黄某的超市买水喝,当时黄某的妻子杨某坐在超市外,看着2岁的孙子在一辆“麻木”上玩耍。8时52分,杨某也进入超市,小孙子爬下“麻木”,独自离开超市门口,走出摄像头监控范围,期间,无人与男童接触。8时53分,黄某、杨某夫妻和买水的王某走出超市,杨某发现小孙子不见踪影,立即追上王某质问。此时,黄某看到小孙子在离店约30米的地方玩耍。

杨某事后告诉民警,王某买水时,磨磨蹭蹭要求很多,因此,当她发现小孙子不见了,误以为王某是在故意分散她和老公的注意力,好趁机偷走孩子。她与王某拉扯过程中,引来一些邻居和路人围观。围观者听说王某“偷小孩”,群情激愤,与他发生撕扯。很快,网上出现“偷小孩”视频,并衍生出各种不实版本,在微信群和朋友圈迅速流传开来。

目前,黄陂警方正在调查谣言的源头,并敦促谣言发布者“自觉到派出所来一趟”。

警方同时呼吁广大网友,删除不实视频,停止转发和评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任何故意制造、发布、散播不实言论导致社会恐慌者,都将面临法律严厉制裁。

(原标题:黄陂横店“偷小孩”是谣言 警方喊造谣者“自觉到派出所来一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