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汉阳放大招办就业“相亲会” 年薪10万以上岗位多达300个

发布时间:2018-05-03 22:59:3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龙钢)5月3日下午,汉阳区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相亲会”在汉阳造广告创意产业园举行,50余家汉阳知名企业,40位创业导师、创业投资人现场与创新创业大学生亲密接触,擦出耀眼火花。

  “相亲会”现场,共提供高薪优岗近2000个,10个大学生创业项目上演“一分钟奇迹”,3个项目与投资机构签订投资意向协议书,80套房源现场配租,2家企业获批 “绿色通道”,千余件大学生原创作品亮相汉阳造创意市集。

IMG_5524_副本.jpg

“相亲会”现场。记者陈泉 摄

  汉阳区组织了汉阳市政、九州通、武汉健民、苏泊尔等4家知名企业进行招募宣讲,零距离与大学生进行求职互动。50余家区内企业现场招聘,涉及光电信息、医药生物、工程设计、机械电气、管理服务、金融、互联网等多个类别专业技术和现代服务行业,提供岗位1972个,其中年薪10万以上的岗位达300个,占总岗位的15 %以上,来自武汉理工、湖北大学等高校的百余名大学生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IMG_5537_副本.jpg

“绿色通道”合作签约仪式现场。记者陈泉 摄

  记者发现,与以往路演不同,“相亲会”全新设置了“一分钟奇迹”环节:大学生创业项目负责人,用一分钟时间推介项目核心要素,说服投资者,夺得投资意向。路演项目涉及健康医疗、新零售、互联网和文旅等领域,吸引信中利资本集团、华工创投等40余家创投机构参与。武汉市蔡氏福宁中草药有限公司的TOUCH项目从1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以1分钟的路演,拿到5张投资邀约函,成为“奇迹之星”。AIGOBOX、爱飞客航空小镇等项目也纷纷赢得了投资人的青睐。最终,10项目收到投资邀约42个,3个项目与投资机构当场签订投资意向协议书。

IMG_5549_副本.jpg

10名大学毕业生代表现场领取租赁房钥匙。记者陈泉 摄

  安居才能乐业,为解决大学生就业创业后顾之忧,“相亲会”上,汉阳区还对80套房源100多名新入职大学生进行了现场配租,向10名大学毕业生代表发放钥匙。为着力解决企业员工住宿难题,缩短入住周期,汉阳区房管局与2家辖区企业签订了大学毕业生租赁房申请“绿色通道”合作协议,明确凡符合大学毕业生保障房资格的员工均可快速配租入住,2天内即可拿到租赁房钥匙。另据介绍,汉阳区采取政府主导、“政府+市场”、社会资金建设等多种方式,建成大学毕业生租赁房6处,筹集大学生保障房一千余套。

IMG_5553_副本.jpg

企业进行招募宣讲。记者陈泉 摄

  来自30名大学生创业者的千余件原创作品也在“相亲会”当天亮相汉阳造“创意市集”。汉阳造“创意市集”是一个把个人的创新创意做成产品,并定期在汉阳造展示、售卖的文化艺术活动。作为武汉文化大坐标,文化汉阳建设的重要支撑和全民创业示范基地的重要阵地,汉阳造文创园打造的以“创意、创新、创客”为主题的创意市集,突出强调文化创意产品的设计创新性与新工业文明下城市生活的完美融合和体现。

IMG_5561_副本.jpg

200米长的“创意市集”上手工创意品琳琅满目。记者陈泉 摄

  今年来,汉阳区实施“三大计划”,大力构筑人才队伍“金字塔”,提出“十百千万”引才目标,即引进10个“城市合伙人”及以上人才团队、100名以上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1000名基础实用人才,20000名以上大学生青年人才。为做大做厚塔基,汉阳区实施“强基计划”,持续开展推介和校园巡回招聘活动,推进大学生主题社区、青年苑、“网上社区”建设,建设公益性大学生“创业学院”,开展“知音创客”大赛、“国际青年人才武汉行”、“大学生汉阳免费一日游”等系列活动,促进大学生“能就业、易创业、好安居、快落户”,全力打造“大学生最友好城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