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黄冈女司机踩错刹车 车辆撞上栏杆自燃

发布时间:2018-05-07 17:21:32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先跑错方向,后踩错刹车,武穴一女司机致车毁人伤

楚天都市报5月6日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姜红鹍 视频剪辑何婷)武穴一女司机,从黄石返回时竟跑错了高速,后因眼睛不舒服揉了一下,结果错把油门当刹车,导致车辆翻至护栏外发生自燃。危急关头,所幸这名女司机还算机灵,及时破窗逃生。

5月4日晚19时许,省高警黄石大队陆续接过路司机报警称,在沪渝高速公路上海向765公里蕲春路段有一辆车冲出护栏外并起火燃烧。接警后,省高警黄石大队民警立即出警,在现场,只见高速公路主干道外约10米处一辆SUV车底朝天,车身已被大火包围。

民警立即正四处寻找驾驶员及车上人员,一名年轻女子哭喊着向民警跑来,称自已就是该车驾驶员,车上没有其他人员。

经了解,该女子姓李,今年36岁,黄冈武穴人。当天下午5时许,李女士驾车从黄石出发准备前往武穴,因不熟悉路线,出发时竟跑到了大广高速。直至到了黄冈收费站才发现走错了。经询问收费站工作人员,于是调头往武穴方向行驶。

傍晚7时许,当行驶至事发地时,李女士眼睛突然有点不舒服,便边开车边揉了下眼睛。等她睁开眼睛时,没想到车辆跑偏了。当时李女士心里一慌,想着去踩刹车,不料却踩到油门上了,本来车速就有100码,踩到油门后车速更快,越野车直接撞开护栏掉到了坡道上。几个翻滚后,车子停了下来,车头开始冒烟。李女士知道车辆可能要着火了,立即设法从已有裂痕的驾驶室玻璃车窗逃了出来,并试图用树枝给车身灭火,无奈火势却越烧越大,因为手机和其他物品都在车内,只得站在高速公路上呼救,寻求过路司机帮忙报警求助。

消防部门接到报警赶到现场时,李女士的车已被大火烧得只剩下骨架了。

民警提醒:高速公路车速快,驾车时一定要专注;一旦出现身体不舒服,应首先降低车速或选择应急车道紧急停车,开启双闪、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牌,并报警求助,切不可一时惊慌引发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