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军运会歌曲征集收到735件作品 主题推广曲10月发布

发布时间:2018-05-14 07:22:39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万凌 通讯员赵旋 刘志)12日,武汉军运会启动会歌、主题推广曲征集作品评审工作,共有700余件作品有资格入围初评。执委会副主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出席评审会并向7位评审专家颁发聘书。

此次参与初评的专家为国内音乐界知名专家学者、词曲作家和乐评人。依据评审细则,歌曲小样作品采取现场集中聆听的方式进行评审,附装订成册的曲谱供评审专家对照查阅;歌词作品采取现场集中审阅的方式进行评审。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所有作品均不显示作者个人信息,评委以记名方式投票,投票结果当场公布,然后按评审专家合议意见确定入围复审作品,整个评审过程予以公证。

李述永希望评审专家们发挥专业精神,贴合“体育传友谊”的办赛理念和“共享友谊,同筑和平”的赛会主题,选出具有国际视野、中国元素,突出军队特色,体现大国精神和国家格局,又凸显湖北武汉地域文化特色,朗朗上口、社会反响热烈、传唱度高的优秀作品,为武汉市留下珍贵的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