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在汉央企举行反腐题材电影《黑金危机》首映式

发布时间:2018-05-16 21:09:01来源:荆楚网

  中建三局一公司中南公司项目基层员工表演了自编自导自演的快板书《作风建设走向前》摄影:黄鹏程

  演职人员和央企员工合影留念。     摄影:黄鹏程

  现场300余名党员干部一起观看影片《黑金危机》。  摄影:陈依玲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黄鹏程  陈依玲 韩帅)没有鲜艳的红地毯,没有炫目的聚光灯。5月16日,由《人民的名义》主创团队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打造的反腐题材电影《黑金危机》,在驻汉央企中建三局一公司大礼堂举行首映式,该公司300名党员观看《黑金危机》接受反腐败教育。

  将反腐题材电影首映礼请进公司,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党风廉政教育,是驻汉央企中建三局一公司采用新颖活泼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一项创举。据中建三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义雄介绍,以前,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大都一板一眼,通过参加反腐电影首映式和观看反腐电影,创新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形式,更加入脑入心,警惕效果更佳。

  电影《黑金危机》选取2013年中央纪委强化反腐斗争这一个历史截面,通过对某省直管市煤矿爆炸案件调查,抽丝剥茧,挖出了隐藏在资源领域的一起重大贪腐案件。该电影由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主创团队打造的又一部反腐题材的电影,其思想性、政治性、艺术性、观赏性得到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局的高度肯定,是全体党员干部廉洁奉公形象生动的学习教材。

  中建三局一公司300余名党员、干部和职工参加了首映式。中建三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义雄表示,作为一家央企,公司始终高举反腐旗帜,牢记反腐红线,反腐工作常抓不懈,结合廉洁文化“五进”实施情况,5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色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将反腐电影题材电影首映式放在公司举行具有重要意义。

  现场还一起观看了全国“英模”《陈超英先进事迹》短片。陈超英是中建集团旗下的一位纪监干部,也是中建系统成长和培养出来的,原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同志指示深入学习宣传“超英精神”,将学习践行“超英精神”作为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