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农村学子进城赶考 晚上借教室上自习

发布时间:2018-06-07 08:01:5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屏实习生冷发荣通讯员陈克茂夏松柏)昨日下午,武汉市江夏区金口中学291名高考生,集体乘坐大巴,到江夏一中和江夏实验高中看考场。之后,部分学生被家长或亲戚接走,剩下128名考生随着36名护考老师,借住在考点学校,晚上在借来的教室自习。

昨晚,该校高三(8)班数学老师李帮龙很受欢迎。他在江夏实验高中艺术楼一间教室辅导晚自习,多名学生向他请教。“明天考语文和数学,所以今天的晚自习主要由语、数老师负责。我们不上课,主要是巡视和答疑。”李帮龙说。

学生郝远鹏说,刚住到陌生学校,他和同学们都有些不习惯,幸好生活作息如常,现在大家的心情已经慢慢平静下来。“我校是一所农村中学,很多学生是留守少年,高考时家长回不来,由老师全程送考。”金口中学副校长汤洪友说。昨晚和今晚,学生们都照常上三节晚自习,晚9时10分下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