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大学生租赁房直通车”开进校园 9615套房源让大学生留汉即安居

发布时间:2018-06-16 08:45:15来源:荆楚网
    

QQ图片20180616003412.jpg

理工学子们现场领取大学生租赁房钥匙(孙永军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孙永军)又是一年毕业季,留汉大学生不再为找房子发愁。6月15日上午,武汉市招才局将“大学生租赁房校园直通车”开进武汉理工大学,活动刚开始一小时,就有160余名大学毕业生现场达成签约意向,实现从搬离宿舍到入住大学生租赁房的无缝对接。

  当天上午,武汉市招才局、房管局、人社局设立联合展台,进行大学生租赁房政策宣传推介,面对面与大学生互动交流咨询,10个中心城区(开发区)工作人员现场接受高校毕业生租赁房申请和配租,吸引了1000多名大学生到场咨询,活动刚开始一小时,就有160余名大学毕业生现场达成签约意向。

QQ图片20180616003409.jpg

大学生现场咨询租赁房政策(孙永军 摄)


  “我选了一套50多平米的房子,自己住,租金1380元每月,节省了不少钱!”武汉理工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小沐同学告诉荆楚网记者,她顺利申请到洪山区魔方大学生公寓的一套一居室,市场价1960元/月,按照武汉大学生租赁房政策,她只需要支付1380的月租金,相当于打了七折。“大学生租赁房减轻了生活负担,可以让我安安心心居住,没有后顾之忧地为梦想去打拼了!”小沐说。

  今年以来,武汉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保持百万大学生留汉战略定力不动摇、强大气场不减弱、推进力度不松劲。坚持把保障大学生“好安居”作为促进大学生留汉的关键举措来抓,在大学生住房政策举措上持续创新和引领。通过“新建一批”“改建一批”“配建一批”以及调整已建在建的部分公租房房源等“四种来源”,让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安居房,以低于市场价20%租到租赁房;有意留汉的应届毕业大学生可在毕业前申请大学生租赁房,毕业离校即入住,实现留汉大学生“安居零等待、留汉即安居”;大学生租赁房从配租登记到入住办理时限压缩至10个工作日以内,首次配租后即登记即入住;开通线上线下办理平台,开通高校和各区政务服务中心服务专窗,优化改进办理服务工作。

QQ图片20180616003401.jpg

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武汉市招才局常务副局长孙志军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服务专窗·武汉理工大学”授牌(孙永军 摄)

QQ图片20180616003840.jpg

武汉市招才局副局长龙眉为“在汉高校大学生留汉志愿服务联盟”授旗(孙永军 摄)


  据了解,“大学生租赁房直通车”本批在全市13个区(开发区)筹集9615套大学生租赁房源,提供给留汉大学生租住。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服务专窗挂牌、在汉高校大学生留汉志愿服务联盟授旗仪式,并现场为大学毕业生发放租赁房钥匙,推动大学生服务端口前移,引导在校大学生服务留汉大学生,让大学生足不出校就可享受留汉政策红利。

  “今天的直通车主要解决一个问题,那就是希望应届毕业生从寝室搬出去的那一天,就能够住到大学生租赁房里面来,而且比市场价便宜至少20%!把直通车开到学校,希望让大家减少等待的烦恼,让大家在一毕业时就能感受到武汉对大家的接纳、包容、欢迎!”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武汉市招才局常务副局长孙志军现场与大学毕业生们交心,他表示,武汉的招才政策是实实在在的,是贴近大家需要的,大学生租赁房可以为青年学子创新创业提供一起沟通交流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希望大家留在武汉,有梦想、好创业、好安居,希望大家喜欢武汉,一起建设武汉、贡献武汉!”

QQ图片20180616003405.jpg

活动现场(孙永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