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新旧动能转换实现“换挡不失速” 武汉工业用电增长超过8%

发布时间:2018-06-27 13:00:3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磊、通讯员王欣)6月26日获悉,1月至5月,武汉全社会用电量215.01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比增加12.88%。随着长江存储器、华星光电、京东方等大型项目落地或投产,1月至5月,武汉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超过8%。

与此同时,武汉钢铁、建材等行业用电量实现零增长,汽车、电子、生物制药等产业用电同比增长均超过15%。“以工业行业用电量来看,武汉的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了‘换挡不失速’。”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杨宏表示。

杨宏称,居民生活水平提升和人口净流入也是用电量大幅增长的重要原因。近年来,武汉居民用电户数年增长超过20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