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首场:工业船舶技术专场在华师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7 16:51:2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邱玲鹏 实习生罗超 通讯员徐文韩)6月26日下午,由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主办,武汉创星汇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局、武汉市全民创业服务指导中心支持的“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工业船舶技术专场”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

QQ图片20180627074355.jpg

活动现场。实习生 罗超 摄


  据了解,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是为进一步推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对接工程”等创新举措落地,加速武汉地区科技成果转化和特色产业的形成与发展,促进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成果就地转化。


  此次活动为2018年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之一,主要聚集工业船舶技术成果的转化,活动旨在为武汉工业船舶技术项目搭建与投资机构的交流对接平台,最终助推项目快速落地和成长。


  活动分为开幕仪式、项目路演,现场签约、“一对一”接洽四项主要议程。10个代表项目依次进行了路演陈述并接受投资人点评。本次参加路演的项目具备强大的技术储备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如基于云平台的智能水体污染治理无人艇项目,能实现在所有公共网络覆盖范围内的控制与通讯,并完成航迹追踪,在指定地点停船并投放指定数量的药剂等任务。市场对高效先进的水体污染治理设备需求增大,作为搭载自动运行技术、网络控制技术等先进技术的智能水体污染治理产品适应市场需求;以及EasySim智能仿真支撑环境项目,是国内第一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军事模拟仿真平台,可应用于军事对抗演习、模拟训练、仿真游戏、国防教育等领域。

 

QQ图片20180627073526.jpg

项目路演现场。实习生 罗超 摄


  经过精彩的路演和投资人的点评,EasySim智能仿真支撑环境项目、船用LNG燃料储供系统项目、海洋多通道电法勘探系统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项目分别获得武汉创星汇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清控银杏创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武汉春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投资(意向)协议。

QQ图片20180627073513.jpg

成果转化成功签协议现场。实习生 罗超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