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昌中华路街开展“红色经典”文艺汇演 辖区居民共庆建党97周年

发布时间:2018-06-27 19:45:5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燕 见习记者 周子溢)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中华路街党工委6月27日在武昌区老干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了以“中国梦·中国情”为主题的“红色经典”文艺汇演。

2.jpg

武昌区委领导给中华路街“红色先锋支部”代表颁奖。 记者 李燕 摄

  武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太荣,中华路街机关全体干部,各社区工作人员,骨干和代表以及“红色名人”、“先锋支部”、“红色院落”领奖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文艺汇演活动。

1.jpg

中华路街党工委书记夏家新发表致词。 记者 李燕 摄

  中华路街党工委书记夏家新在汇演开幕之际发表致词,对党的97周年华诞表示了庆贺并对街道下一阶段工作做出部署和推进。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中华路街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创科学发展之先,争社会和谐之优,谋民生改善之实,在推动发展、深化改革、维护稳定和从严治党等方面均取得了新进展。2016年,街道获得了全省乡镇(街道)党委“十面红旗”荣誉,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获得市综治先进单位的称号。2015年、2016年,获全区绩效考评优胜单位。2017年,获全区绩效考评立功单位,中华路街在《发挥红色文化区位优势,开创基层党建新格局》获市“十佳基层党建创新项目”。

3.jpg

实验京剧团带来的京剧联唱。 记者 李燕 摄

  文艺汇演以大江管乐团与彭汉英带来的《党啊!亲爱的妈妈》开场,气势磅礴的管乐合奏与彭汉英激情昂扬的演唱一开始就把汇演推向了高潮。接下来知心合唱团带来的合唱、健身舞蹈《中国脊梁》、实验京剧团带来的京剧联唱、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说唱《习总书记和我们一起》、京韵舞蹈《梨园倩影》、三句半《党风廉政教育意义大》和舞蹈《江山》给到场观众带来了不仅是美轮美奂、目不暇接的表演,同时也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党与人民之间的密切联系以及浓烈的红色文化氛围。在汇演过程中穿插进行了“红色名人榜”、“先锋支部”和“红色院落”奖项的颁奖仪式。

4.jpg

合唱团表演《党啊!亲爱的妈妈》。  记者 李燕 摄

  武昌区中华路街结合辖区特色,发动基层党员和群众积极奉献才智与力量,成功举办了此次活动。这场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举办的文艺汇演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和引导辖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中华路街“红色引擎”工程,强化辖区红色文化氛围,弘扬“红色名人”党员引领、“先锋支部”表率精神及“红色院落”文明标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