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我省10城市可刷全国“一卡通” 武汉已获交通部一卡通商用密码批复

发布时间:2018-07-18 07:41:35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蔡少渠实习生胡璐玥)在湖北10地、全国210多座城市之间出差或游玩,带上一张公交卡就够了。

据介绍,我省咸宁、黄石、潜江、荆门、随州、鄂州、宜昌、襄阳、黄冈、十堰等10个城市实现了一卡通互联互通。全省已累计发卡近69000张,发卡最多的咸宁达2.8万张、荆门市达2.3万张。

武汉市近日已获得交通部一卡通商用密码批复。荆州、孝感也提出了密码申请。十堰市公交公司先后与房县、武当山特区、竹山县完成公交一卡通系统接入,并实现了四地消费和充值的互通。

全国范围内,凡是贴有红绿双色、写着“交通联合”四字标志的公交车、地铁、出租车,即表示该车载终端已经加入交通部互联互通之中,支持“一卡通”的刷卡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