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第五届海峡两岸创意创新高峰论坛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20 09:13:3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丁晨)7月19日上午,"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2018 CCIDE第五届海峡两岸创意创新高峰论坛暨创意对流两岸青年创客工作坊"在武汉创意天地盛大开幕。

  微信图片_20180719225158_副本.jpg 

  CCIDE第五届海峡两岸创意创新高峰论坛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海峡两岸高峰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先后邀请了中国文创之父厉无畏,台湾文创界泰斗、台湾创意设计中心董事长林荣泰等近百位知名设计大师、教育家,为武汉带来了近百场的精彩演讲。被誉为“中国工业设计之父”的柳冠中、台湾实践大学副校长官政能、阿里云产品总监承宗等8位文创领域代表人物在本次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微信图片_20180719225210_副本.jpg

  “演讲嘉宾”证书颁发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719225215_副本.jpg

  现场颁发海峡两岸创客中心“创客伙伴”证书。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创意对流两岸青年工作坊,由来自北京的知名设计师陈旭亮、倪君、张墨琳,河南的知名设计师柴俊峰等新锐设计师带领来自台湾艺术大学、台湾中原大学、台湾亚洲大学、台湾大同大学、台湾南台科技大学、台湾东南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湖北美术学院、武汉工商学院的30位两岸青年创客,通过前期的实地考察及头脑风暴,针对“畹町菜场视觉形象改造”的社会化课题进行实战创作。

  微信图片_20180719225919_副本.jpg

  论坛主题演讲环节。 

  据悉,本次活动是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的重要活动之一。由湖北省台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大学、武汉创意天地共同主办,楚天艺术集团、湖北大学艺术学院承办。“CCIDE海峡两岸创意创新高峰论坛”截至目前举办了四届,依托该活动打造的“海峡两岸创客中心”汇聚中国工业设计之父柳冠中、世界设计大会中国召集人应放天、台湾文创界泰斗林荣泰、台湾现代设计教育开拓者官政能、台湾创意设计中心执行长林鑫保等两岸文创领域专家近百位,已成为两岸文创设计领域交流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武汉市文化创意产业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文化产业作为经济增长新引擎的作用日益凸显。如今,武汉市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文化创意产业作为创新型产业的重要一环也备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