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上半年329人因“不满意件”被问责

发布时间:2018-07-30 13:49:46来源:长江日报

制表:陈昌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荣峰通讯员吴祺)近日,市治庸办7月16日至7月22日周报出炉并签发至各参评单位。截至6月底,针对各区纪委、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对“不满意件”的调查处理,市治庸办共交办问题1034个,查实问题321个,问责329人。

7月16日至7月22日周报中,市治庸问责办关注城管系统,发现各区城管部门普遍对噪音扰民、占道经营等问题处置不力。

查处“不满意件”:上半年查实问题321个

按照全市“双评议”工作部署,各区纪委、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负责组织开展“双评议”网络平台不满意件调查处理工作。截至6月底,市治庸问责办共交办问题1034个,查实问题321个,问责329人,其中涉及处级干部1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问责处理151人。

参加“双评议”的15个区(功能区)中,黄陂区纪委处理人数45人,处理人数最多,江夏区纪委查实问题数44个,查实问题数最多,武汉开发区纪委处理处级及以上人数3人。

市纪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组查实问题数50个,处理人数26人,查实问题数和处理人数在各纪检组中均最多。市纪委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组处理处级及以上人数3人。

综合排名:蔡甸区短信微信平台均排第一

7月16日至7月22日全市“双评议”短信、微信平台综合排名如下。

短信平台:

各区综合排名前三名为蔡甸区、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东西湖区,后三名为东湖风景区、青山区、黄陂区(倒数第一)。

市直部门综合排名前五名为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教育局、市残联、市审计局、市环保局,后五名为市妇联、市城建委、市农委、市侨联、市商务局(倒数第一)。

公共服务企业综合排名前两名为武汉移动公司、武汉电信公司,后两名为武汉联通公司、武汉供电公司(倒数第一)。

微信平台:

各区综合排名前三名为蔡甸区、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江夏区,后三名为黄陂区、江岸区、武昌区(倒数第一)。

市直部门综合排名前五名为武汉仲裁委办、市城建委、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市总工会、市国土规划局,后五名为市文化局、市外办、市统计局、市侨联、贸促会武汉分会(倒数第一)。

公共服务企业综合排名前两名为武汉联通公司、武汉水务集团,后两名为武汉公交集团、武汉供电公司(倒数第一)。

不满意问题通报:各区城管对噪音扰民等问题处置不力

7月16日至22日周报,市治庸办关注城管系统,梳理不满意问题类别。

执法态度生硬沟通解释不到位方面,反映江夏区城管委大桥执法中队工作人员态度差,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时,没有跟当事人详细说明整改原因,只说这里要拆、那里要拆。

执法方式简单执法效果不理想方面,反映各区城管部门普遍对于噪音扰民、占道经营等问题处置不力,每次收到群众反映后虽及时制止,但后续管控不到位,反弹现象较为严重,群众反映强烈。

投诉重视不够处置回应不及时方面,反映江汉区城管委直属五中队与汉兴街城管执法中队因工作交接,对群众投诉的姑嫂树机电路附近占道经营问题管控不到位、处置不及时。

服务意识不强工作举措不便民方面,反映汉阳区城管委五里(月湖)城管所每天定量清理垃圾,多的就不管了,导致垃圾积压。

问责通报:路段管辖权移交出疏漏两城管中队被问责

针对市民反映的“武汉开发区沌阳市场监管所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超期”的问题,经调查,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期间,专管员黄红兵未积极与当事人联系开展入户核查工作;窗口工作人员徐驰对因电信网络中断无法及时打印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问题未及时联系当事人告知相关情况,沟通解释不到位,给予上述2人诫勉谈话处理,将徐驰调离窗口工作岗位。

针对市民反映的“东湖风景区公安分局听涛派出所对110报警处置不力”的问题,经调查,4月至5月,听涛派出所共有6件110报警处置不力,在接处警以及服务群众中存在用语不规范、态度不好、工作不作为等问题,针对上述情况,给予该所教导员彭敦文诫勉谈话处理,对该所所长赵新国、副所长王槐林、民警章卫兵、叶弋、李春国、李峥等6人进行批评教育。

针对市民反映的“江汉区姑嫂树机电路附近占道经营无人管”的问题,经调查,因涉及该路段管辖权移交,江汉区城管委直属五中队将管理权移交汉兴街城管执法中队过程中对占道守控出现疏漏,给予负责该路段守控的城管队员陈胜华、罗爱国通报批评处理,对直属五中队负责人姜涛、汉兴街城管执法中队閤建民进行提醒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