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7月连续17天最高温超35℃打破纪录 昨晚电闪雷鸣暴雨来降温

发布时间:2018-07-31 08:37:47来源:武汉晨报

    

  近两天,江城白天热浪滚滚,傍晚“闪电侠”频频现身,如烟花般绽放天幕!前日18时至24时,共监测到576条闪电划过上空,昨日19时起“闪花”继续。图为昨晚10时,楚天都市报记者摄于沙湖大桥上空。 楚天都市报记者宋枕涛陈希

  7月30日傍晚,汉口,黑云裹挟着闪电抵近城市的上空。武汉晨报记者陈卓 摄

  武汉晨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刘义兵 李梦蓉)根据武汉市高温纪录,今年7月14日以来持续高温,截至30日,已经连续17天最高气温超过35℃,打破1971年7月12日~27日长达16天的7月份高温天数纪录。

  市气象台预计,7月31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最低气温27℃,最高气温37℃;8月1、2日,我市云系较多,午后多局地强对流天气发生,最高气温比前些天下降了2℃,预计35℃。

  7月29日晚,武汉多个地区瞬间狂风暴雨,电闪雷鸣。根据湖北省气象局闪电监测业务数据显示,29日从18时~24时,武汉上空共监测到576条闪电数据,平均每小时96次闪电,每分钟1.5次闪电。29日晚的这场雨对降温还是很有作用,29日夜间武汉最低气温只有24.6℃,是今年7月5日以来,最凉快的一夜。

  市气象台预计,预计8月1日、2日两天受副高南侧气流配合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我市云系较多,午后多局地强对流天气发生。

  湖北省内,7月31日,我省东部地区还会继续被35℃以上高温控制。8月1日,全省将陆续转为阴天,阵雨或雷阵雨频发,局部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届时东部地区最高气温将下滑至36℃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