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东湖绿道赏荷已入佳期 荷花专家:“早场”景最美

发布时间:2018-08-02 07:50:59来源:长江日报

东湖磨山荷花绽放,美不胜收 通讯员冯欣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程艳 通讯员钟珊 邹卉 实习生费钟森)莲叶田田,荷香阵阵,眼下东湖的荷花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期,赏荷花的木栈道从荷塘中穿过,游客行走其间,仿若置身于荷塘中央。8月1日,东湖荷花园高级工程师高长胜介绍,7月中旬至8月中旬是荷花的盛花期,早上6~8点为全天最佳赏荷时间,“这个时间荷花的姿态最美”。

磨山景区珍品荷花多

“6月8日,东湖荷花展在磨山景区开幕。有市民发现了今年磨山景区盛开的第一枝并蒂莲。”高长胜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磨山景区不仅拥有大面积的荷花观赏区及水生花卉湿地景观,而且作为中国荷花研究中心所在地,还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荷花品种资源圃。游客可与830余种姿态各异、色彩缤纷的珍品荷花亲密接触。如花瓣达数千枚的“千瓣莲”、天然三倍体的“艳阳天”、娇小玲珑的“小天使”等。此外,还有近年来引进并栽培成功的来自世界各地的10余种珍品荷花。

目前,市民可观赏的名贵荷花品种有:中山红台、千瓣莲、堂招提寺莲等。

听涛景区近十个湖边塘荷花绽放

近日,不少游客从东湖梨园大门进入听涛景区后,在碧潭观鱼、行吟阁、屈原纪念馆、湖滨客舍、妙语幽香、异国风情、苍柏纪念馆、牡丹园等听涛景区内的湖边塘,都看到了满塘绽放的荷花。

“听涛景区内湖边塘的荷花属于普通品种。从观赏的角度来看,荷花到了最佳赏花期。但从生态的方面,荷叶叶片过大又生长过于茂密,会遮住水面,导致水下植物无法产生光合作用,丧失生存条件。”湖北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工程师康玉辉向记者介绍。

康玉辉说,东湖风景区管委会将对听涛景区的湖边塘进行“一塘一景”的整体景观造型,改善东湖水质的同时,景观造型更具有观赏性。

马鞍山森林公园青山环绕荷塘

“我第一次去马鞍山森林公园就喜欢上半山荷园,是一个半山坡山凹里的盆景园,就像一个幽静的江南园林,小巧玲珑,美不胜收。”有市民在微博中这样推荐东湖马鞍山森林公园的半山荷园。

据东湖马鞍山森林公园的工作人员介绍,半山荷园位于公园主峰马鞍山南麓,属于一座仿江南园林风格的园中园,荷园内建有亭、廊、水榭和展室等。路、池、花、木巧妙结合,“虽由人做,宛自天开”,古朴淡雅的建筑,与自然山、水、树和谐并存,凸显优雅、宁静,更有黑、白对比的白粉墙破除沉闷之感。

8月1日,记者在半山荷园流连,荷塘倚远山作天然屏障,荷香随风飘来,游客行走荷园,如入画中。

东湖磨山景区赏花线路图:

绿道观光车司机胡帅介绍,市民可乘坐公交车401、413、515、643路至“磨山”站下车即可到达目的地。还可乘坐地铁8号线到梨园站下,步行至湖光序曲,乘坐绿道观光车前往东湖磨山风景荷园观赏荷花。

东湖听涛景区赏花线路图:

绿道观光车司机胡帅介绍,市民可乘坐348、411、573、578、601、605路等公交车至“梨园”站或“梨园医院”站下车即可到达目的地。

东湖马鞍山森林公园赏花线路图:

绿道观光车司机胡帅介绍,市民可乘坐702、703路等公交车至“马鞍山森林公园”站,乘坐公园内循环线路的观光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