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搭建大学生公寓网上服务平台 为毕业生打造“后校园生活”

发布时间:2018-08-04 09:15:09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征 通讯员张珣)为深入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打造“大学生最友好城市”,3日,团市委、市招才局、市房管局在江岸区召开武汉市大学生之家(即大学生公寓)社群服务工作现场会,就推进全市大学生主题社区社群服务工作进行部署。

现场会上,3个城区进行了经验交流。江岸区的汉口年华大学生人才公寓依托团支部组建读书小组、美食协会等兴趣社团,并打造了“作业帮”“摩登老人”等一批公益服务项目,受到社区居民好评。江汉区依托冠寓人才公寓建设“青年空间”,开设留汉大学生文化交流实体“门店”,打造“青春行江汉”等品牌活动,促进大学毕业生与江汉发展深度融合。青山区建设青年人才公寓2000余套,吸引大量大学生留汉,并以工人村街“天天敲门组”品牌活动为基础,发动大学毕业生积极参与红色文化宣讲、助残帮困等社区服务项目。

据了解,2018年以来,团市委将大学生租住聚集地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新领域,大力推进大学生公寓团建工作。市区团委围绕青年身心健康、就业创业、社会融入、婚恋交友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设计开展各具特色的服务项目和活动,服务留汉大学生成长发展。

下一步,市区团委在招才局、房管局的大力支持下,将根据大学毕业生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搭建大学生公寓网上服务平台,集中发布、展示留汉大学生公益服务活动。同时,依托大学生公寓团组织,针对留汉大学生的兴趣爱好和职业特征,组成各类社团圈,积极构建大学生活动自发、生活自主、互联互动、高度自治的社群生态,探索培育大学生主题社区社群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