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汉南5个社区用上了天然气:气源更加稳定 费用下降一半

发布时间:2018-08-06 08:40:35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苏守明实习生张祥)越来越多的武汉新城区居民,也用上了实惠环保的天然气。昨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5个社区约2200户居民,正式告别CNG压缩气,用上了跟中心城区居民一样的天然气。

自2008年开始,武汉开发区东荆街的沟北社区、郧阳村社区、三眼桥社区、捞子湖社区、鞋尖社区,一直使用压缩天然气。由瓶组充装后运送到减压站,经调压后,通过管道输送到各村各户。每到冬季用气高峰时,气压不够供气难以保障。“这些社区地处偏远,此前没管道气源。城市高压外环管道建成后迅速惠及这些村庄。”武汉天然气公司介绍,今年6月中旬开始启动乡村管道气并网,汉南的这5个社区超过2200户居民受益。

昨日,武汉天然气工作人员将营业厅搬到社区,居民只需把此前的余气量转换成新的气量,安检合格后即可开通使用天然气,气表和灶具都可以继续使用,居民不用掏一分钱。用气费用也比以前下降了约一半,与中心城区气价一致。

武汉市天然气公司介绍,并网后依托于天然气环状供应网络,居民用气特别是在冬季高峰期将会更稳定。下一步,武汉天然气还计划对汉南区湘口社区2000多户居民进行管道天然气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