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工信部公示2018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湖北五项目入选

发布时间:2018-08-06 18:04:3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吴文娟)工信部网站近日公示2018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全国共计99个项目入选,湖北有5个项目入选。

我省入选项目分别为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光通信设备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武汉爱帝集团有限公司的针织服装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武汉征原电气有限公司的轨道交通装备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的重型机床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奥美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医用敷料智能制造试点示范。

据了解,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是工信部按照《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年)》相关要求,重点围绕离散型智能制造、流程型智能制造、网络协同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远程运维服务等五种智能制造模式,对各企业开展的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评价,以鼓励新技术集成应用,促进智能制造技术在各行业应用。获得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称号的项目将获相关政策资金扶持。

此次,山东省以11个入选项目位列榜首,浙江省有8个项目入选,江苏、湖南、安徽分别有7个项目入选,随后是湖北、广东、河北等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