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盼了20多年!136户居民凑了85万给武汉这幢老楼装上了观光电梯

发布时间:2018-08-08 20:45:00来源:长江日报

经过近5个月的施工

江汉区前进四路80号居民楼前

建起了一座玻璃外墙观光电梯

宽大的轿厢,双向开门

阳光下,电梯外墙倒映出蓝天白云

显得光亮通明

小区居民超级激动

“从前我们出趟门有多累”

“这么多年的心愿终于实现了”

花楼水塔街前进社区的这座电梯

8月2号才刚刚完工

电梯的背后

饱含着136户居民20多年的期盼

33岁居民家中突发心脏病离世

前进四路80号楼于1996年建成,总共10层,每层17户,目前共有136户居民,其中,超过70%的居民是60岁以上老人。因为没电梯,许多居民“出门不愿回家,回家不愿出门”。

“说出来不怕你笑,我们平时做饭如果佐料没了,都是邻居间相互借,因为下趟楼太麻烦了。”66岁的熊传汉住在9楼,他已经在这生活了22年。“现在年纪大了,从1楼爬到9楼,要花20分钟,中间必须休息几次。”为了减少出门的次数,他去一次菜场要买几天吃的菜。

2016年除夕夜,一位家住8楼的老人刚刚出院,准备回家团年。家人请了一位社区志愿者帮忙将老人背上楼。不料上到4楼时,两人失去平衡从楼梯上滚下,老人和志愿者多处受伤,老人至今还行走困难。

家住7楼的67岁老人张军已经12年没有下过楼了。他独居多年,行走困难,在轮椅和床上度日,多年来,每天都是社区志愿者给他送两顿饭。

除了楼层高之外,楼梯台阶狭窄、楼层转角处空间小等问题,都影响到居民上下楼梯。

2015年初,一名33岁的10楼住户在家突发心脏病,急救人员赶到后担架无法快速下楼,最终该病人因未能及时送医不幸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