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江城布设41块水体提质公示牌

发布时间:2018-08-15 12:41:3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汤炜玮、通讯员黄金波、李梦蝶)8月14日,武汉市通报,该市正加紧布设水体提质公示牌,41块公示牌将陆续完成。市民可拨打公示牌上监督电话,实时监督身边河流水体提质工作。“扮靓水环境,喜迎军运会。”今年8月以来,武汉市开展水体提质攻坚行动,41个提质水体周边陆续布设公示牌,接受群众监督。公示牌立在河流显著位置,标明水体概况、提质目标、主要整治措施、责任人及监督电话等内容。

武汉市要求,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攻坚目标的水体截污、清淤工作销号;2019年4月30日前水体整治销号60%,并全面进入景观提升阶段;2019年8月31日前水体整治工作全部销号。围绕各阶段攻坚目标,该市水体提质攻坚行动指挥部办公室通过统一布设水体提质公示牌,将进一步推动全民参与、全民监督、全民支持武汉治水工作。“把责任人写在公示牌上,对于相应责任人而言,就是把责任扛在了肩上,必须落在实处。”武汉市水体提质攻坚行动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公示牌注明水体治理工程明细,大家只要发现具体河流水体提质相关突出问题,都可拨打公示牌上的监督电话,及时督促解决问题。公示的监督电话也是建言献策的渠道。在现有工程治理的基础上,广大市民针对水体长效治理的措施建议,可及时拨打电话反映,共同推动实现“水变清、岸变绿、景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