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开发区2000多套大学生租赁房八折出租 毕业5年内大学生可申请

发布时间:2018-09-15 09:01:13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汪亮亮通讯员张敏刘斌孙亚云)昨日,“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现场会在武汉开发区举行,该区筹集2334套大学生租赁房出租给留汉大学生,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均可申请,昨日首批70人领到钥匙。

据悉,该区共有金凯人才公寓、全力南企业社区(大学生主题社区)、军山创业园等5个大学生租赁房项目,八折租给大学生。武汉市的政策是毕业3年内武汉户籍的无房大学生,可申请大学生租赁房,但该区结合实际,为大学生提供更宽松的条件,在充足的房源保障下,将申请毕业年限放宽到5年内。

记者在金凯人才公寓见到了首批领到钥匙入住的齐鹏。他2016年硕士毕业于湖南大学,学的是土木工程专业,目前在该区建设工程服务中心工作。经历过合租的糟心,他得知留汉大学生安居政策后,便在网上申请,很快获得通过。“原来和两个人合租,我住15平方米的房间一个月房租要1000多元;现在住30平方米的单间公寓,房租只要880元。”齐鹏开心地说。目前,他住的人才公寓,可以放下双人床,有独立卫生间,还有小阳台,光纤入户,免费上网。公寓离上班地点也很近,坐公交只用十几分钟。“没想到会这么幸运,都毕业2年了,还能申请到大学生租赁房,离毕业5年的时限还剩3年,我有时间努力攒钱,争取买套自己的房子。”

武汉开发区人才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该区总计筹集高薪优岗3.5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