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大风吹来 江城气温却没怎么降

发布时间:2018-09-17 08:37:4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通讯员高迅芝)不少武汉市民盼望着强台风“山竹”送来清凉,但这一愿望要落空了:气温不怎么降,反而升温蓄势待发。

昨日上午,受“山竹”外围气流影响,我省中东部瞬时最大风力普遍在5-6级,其中荆门、孝感、武汉和黄冈北部高达7级,武汉7级偏北风现身在黄陂蔡榨街(14.6米/秒)。

风虽大,但鄂东地区闷热难解,昨日鄂东地区31-35℃,蕲春(35.5℃)和浠水(35.4℃)以超过35℃的高温领跑全省。

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银娥介绍,“山竹”给我省主要带来的是大风,降雨很少,主要是阵雨,降温也不明显。

李银娥解释,降温得靠降雨,然而因台风登陆位置距湖北遥远,水汽条件差,降雨不给力,所以,降温也落空了。关键是,副热带高压仍掌控着湖北,这两天闷热,也缘于它。

具体到武汉,周一,多云局部有阵雨,22-31℃,偏北风5-6级,高温和昨日差不多;周二,多云,23-33℃;周三,多云24-34℃。周四是转折,降雨降温后,周五至周日高温26-28℃,终于凉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