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13个国家女官员来汉“取经” 把武汉“妇女之家”经验 复制回国服务女性

发布时间:2018-09-18 08:40:49来源:长江日报

在常青花园社区,发展中国家女官员与社区居民现场互动,了解儿童教学读物

长江日报记者郭良朔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征 通讯员孙文静 魏莉华 段凡)17日,来自波黑、阿曼、黎巴嫩等13个国家的41位女官员,在武汉实地考察常青花园“妇女之家”、武汉市女性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武汉巾帼园等。这是她们在“2018年发展中国家女官员领导能力建设研修班”学习的重要课程。

本次研修班由商务部主办、中华女子学院承办,湖北省妇女干部学校和武汉市妇联共同协助承担现场教学及参观考察工作。据介绍,研修班为期15天,其中10天为理论教学,5天的实践教学安排在武汉,主要学习湖北武汉的妇女创业、巾帼脱贫等方面的经验。

17日上午,女官员们来到常青花园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的“妇女之家”。在一楼,几名女官员看到有医务人员免费为居民服务,也坐下来量血压,并竖起大拇指,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说“谢谢”。二楼的烘焙书吧、手工坊,居民们正在做糕点、学插花,不少女官员忍不住和她们一起玩。

乌干达女官员阿肯说,她非常喜欢“妇女之家”的模式,“楼下有体检等服务,楼上有手工坊,乌干达没有这样的‘妇女之家’,这也是我最想学习的地方,我想把这种模式‘复制’回去,为我国的妇女服务”。

据介绍,武汉巾帼园为女性提供就业、创业、休闲交友、提升自我等服务,开园不到一年已举办104场主题公益活动,受众近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