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山竹”威力逐步减弱 武汉南下高铁恢复开行

发布时间:2018-09-18 09:38:52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孟立钟明)台风“山竹”逐步减弱,昨日10时起,广东省内京广高铁、广深港高铁、杭深铁路、广深城际等恢复开行。昨日,中国铁路武汉局恢复开行大部分京广高铁线上的列车,到昨晚仅剩下少量几趟高铁仍在停运中,旅客出行基本不受影响。

武汉火车站发布消息称,因少量列车仍停运,车站在第二售票处增设了退票窗口方便旅客办理退票。记者登录12306查询了解到,18日、19日、20日武汉去往广州仍有少量几趟高铁停运,但多数列车已恢复正常。武汉去往深圳基本全部恢复正常,只有一趟直达普通车仍在停运中。

据介绍,经铁路部门专业技术人员检查线路,确认安全后,9月17日广东、海南铁路省内高铁及普速列车等已逐步恢复开行。铁路部门表示,将密切关注台风天气情况,并依据台风影响程度及路径变化,实时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发布列车运行调整资讯。同时,受台风带来的暴风雨影响,部分线路列车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晚点。有关列车运行调整的具体信息,请广大旅客密切关注站车广播公告或12306铁路官方网站,也可登录各地铁路局官方微博微信查询或直接拨打 12306铁路客服电话了解。

武汉铁路部门提醒,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不晚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手续费。请广大旅客合理安排退票时间,不要集中前往火车站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