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住建部公布一批违法违规房企中介名单 武汉四家房产中介机构上黑榜

发布时间:2018-09-18 09:55:04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朱泽)记者昨日从住建部网站获悉,根据近期各地查处情况,住建部通报各地专项行动查处的第二批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名单。武汉市洪涛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安逸之家(武汉)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安逸之家(武汉)房地产租赁有限公司、武汉鸿润德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上黑榜。

其中,安逸之家(武汉)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武汉鸿润德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等通过非法手段敛财,上月该房产黑中介团伙在武汉受审,团伙头目一审获刑19年。

根据工商信息,安逸之家(武汉)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在2016年3月31日以前,注册名称为武汉市洪涛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武汉市工商局在调查中发现,该公司自成立后在互联网平台发布的一些广告均存在问题,其中竟然使用“江汉路步行街急急急租房送共享女友”等广告词,严重妨碍社会公共秩序。

不仅如此,公安部门调查显示,去年11月以来武汉市民反映黑中介猖獗,几乎所有的报警投诉,均指向安逸之家(武汉)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和武汉市鸿润德房产经纪有限公司。他们一头欺诈房东,一头坑害房客,租下房东的房屋后,非法隔断成胶囊房转租赚取差价,通过设置合同陷阱不断抖狠滋事,欺骗、敲诈房东,强迫交易,通过欺诈、暴力威胁、殴打等犯罪手段,非法强占房客定金、押金。

■专家提醒

租房应明辨合同避陷阱

专家提醒,消费者租房前,应看仔细合同,避免租房陷阱。

据了解,黑中介在与租户签合同的前期、中期、后期,都设置了相应套路。首先,在签合同前,租户必须预支付一个月的房租作为定金,如果没有及时签合同,则定金不退还。同时,还会在签合同前收取数百元的“卫生费”,如果不交,则定金也不予退还。

其次,在与租户签约时,黑中介会要求除“押一付三”还要提前交一个月。在租户入住一两个月后,黑中介会择机派人上门以断电断水的方式,逼迫租户搬走,并强行认定租户违约,拒不退还押金和剩余的租金。最后,合同到期,租客解除协议时,他们又会以房间物品损坏等理由收取维修费和卫生费,扣下押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