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小学生为军运会“设计”体育馆

发布时间:2018-09-29 10:18:43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贺俊 通讯员陈英 张天娇)城市建筑是怎么“长”出来的?你心目中的体育馆是什么样子?昨日上午,武汉市江岸区沈阳路小学的50名五年级小学生,来到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开展研学旅行,现场设计的体育馆创意频出。

在巨幅的东西湖体育中心项目线图前,50名孩子提着颜料桶,为这座漂亮的“建筑”涂色(如图)。最有意思的还是创意设计环节,学生们以班为单位组成团队,现场设计。这群小学生煞有架势地当起了设计师,脑洞大开地勾画着心目中的体育馆:有以中国龙为建筑外景造型的,龙头龙尾各是不同的场馆;有以和平鸽为整体造型的,它衔着的橄榄枝上的每一片叶子都是一个场馆;还有像蝴蝶展翅造型,翅膀上的楼房每一层都可以做看台。“和平鸽和橄榄叶是友好的象征,我们设计的造型还有点像数字7,代表第七届军运会。”五(2)班学生邱彦哲一边带领团队成员赶制设计图,一边在讨论中确定了主题。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的设计师盛焱认为,“孩子们的想法天马行空,很有意思。有些场馆还突出了环保理念,比如考虑了污水处理设备。有些画已经接近我们粗略的设计图,外观上很有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