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首个机电安装智能研发数字化加工厂落户康宁生产线

发布时间:2018-10-10 21:28:14来源:荆楚网

参观数字加工厂-(6).gif

与会专家等代表参观数字加工厂。  摄影:刘宇太

誓师大会会场.gif

誓师大会会场。摄影:刘宇太

武汉市总工会副主席胡朝晖致辞.gif

武汉市总工会副主席胡朝晖致辞。   摄影:刘宇太

中建三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迎辉致辞.gif

中建三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迎辉致辞。  摄影:刘宇太

中建三局一公司安装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登科致辞.gif

中建三局一公司安装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登科致辞。  摄影:刘宇

  荆楚网消息(记者 董育雄 通讯员 刘宇太 张倩)大武汉首个机电安装智能研发数字化加工厂“落户”临空港。10月10日,坐落于武汉市临空港的康宁10.5代玻璃基板生产线厂房项目举行机电工程誓师大会,建于该项目施工现场的数字化加工厂揭开神秘面纱。

  武汉市总工会副主席胡朝晖,武汉市建筑业工会联合会副主席许静红,武汉市建筑业工会联合会副主席,武汉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李红青,武汉市临空港技术开发区工业发展投资集团公司工程部经理王振刚,中建三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迎辉等出席现场会。来自中建三局一公司安装公司的200名建设者做出庄重承诺,将秉承争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蓝色力量”、打造精品工程,建功武汉市临空港建设。

  “面对机电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的情况下,怎么样才能保证工期的完美履约?就是我们拥有数字化加工厂这样的‘秘密武器’,可以做到磨刀不误砍柴工。”加工厂85后的年轻厂长王博告诉记者,利用机电预制加工技术提高品质、缩短工期。建立 BIM 数据库平台,将业务流程过程中所产生的海量异构信息,包括多参与方之间所涉及的资料、任务及相应的反馈信息进行关联、提取和集成管理。通过 BIM 模型将机房内机电管道进行“数字重现”,根据现场条件将管道模型分解为大小不等的模块。利用加工厂内铺设的切割、坡口、焊接全自动生产线提前预制模块,运到现场可直接拼装。据机电项目经理陈杰介绍:“机电预制加工实际上是将传统现场施工中的部分工序提前实施,运用此项技术可将工期缩短一半,且质量更加可靠。”

  武汉市总工会副主席胡朝晖在致辞中希望项目全员发扬爱国精神,以建设成果为建设大武汉加油,为“中国制造 2025”助威。中建三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迎辉介绍,为达“精益建造、完美履约”目标,中建三局一公司将在施工管理层和作业层开展“促生产 创标杆 提品质”劳动竞赛,通过“比学赶超”的方式激发员工积极性。